“孩子不是学霸也能上名校”

分享到:

“俺的孩子虽然不是学霸,但靠着分配生这项好政策,今年有望考上市里名牌高中啦!”近日,当河南省洛阳市教育局公布城市区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今年招收2418名分配生的消息后,家住该市伊滨区诸葛镇的王秋红得知儿子所在的诸葛镇一中有44个分配生名额时,高兴地向亲友奔走相告。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今年洛阳市教育局决定在城市区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城市九区的97所初(完)中招收2418名分配生。分配生录取比例为统招计划数的55%,市中招办依据各初(完)中毕业生人数将分配生名额分到有关初(完)中。分配生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具有本校毕业生年级学籍且在本校就读3年;分配生中招报名志愿须与录取学校一致,并且只针对第一志愿。分配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中招考试,按分配生基本条件及下达给本校的分配生名额,依据统招录取分数线,可降50分录取,还达不到分数要求的,分配指标转录统招生。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负责人介绍,分配生政策旨在抑制初中择校热、均衡学校间的发展。(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张运昌)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