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happy birthday”,再教几句地道生日祝福

分享到:

除了“happy birthday”,再教几句地道生日祝福

在英语日常会话及书面语中,我们可以用多种句式祝福他人生日快乐。如果你只会说那句最常用的 happy birthday,就再学习五种“生日快乐”的说法吧。

1. Happy 25th birthday! 祝你25岁生日快乐!

当你想在生日祝福中包含具体的年龄时,可以在 happy birthday 的两个单词之间加入表示年龄的序数词。

2. Many happy returns (of the day). 生日快乐!

这个句子可以翻译成“祝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是英语中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的正式说法。

3. Wishing you a wonderful birthday. 祝你过一个愉快的生日。

这是一个书面说法,可以在为他人写下生日寄语时使用。

4. Have a great/smashing one! 祝你(生日)玩得开心!

Smashing 是英式口语表达,和 great 一样,可以表示棒极了!这个口语说法适用范围较广,除了在他人过生日的场合使用之外,还可以祝愿他人旅行、聚会、活动等玩得愉快。

5. All the best! 祝你一切都好!

这是一个书面说法,通常作祝福或告别语写在信末。(来源:BBC英语教学)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