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作家杯一等奖获奖文集《时间的眼泪》在华正式出版

分享到:

中国少年作家杯一等奖获奖文集《时间的眼泪》在华正式出版

中国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文学少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少年作家杯一等奖获奖文集《时间的眼泪》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出版,并已由华龄出版社2017年3月起面向当当、京东、亚马逊三大网店和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华龄出版社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直属的副部级中央单位,社长李耀东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是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2005年8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老龄协会实行合署办公。目前,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原部长、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书记黄树贤领导,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王勇领导。

《时间的眼泪》的作者罗文辉是中国中央电视台通讯员,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文化顾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教育及宣导委员会委员、国际笔会美国笔会中心专业作家会员。

《时间的眼泪》是罗文辉杂文、散文、短篇小说和诗歌的合集。这些作品,通过各式的文学体裁,运用现实与虚幻相结合的创新手法,或追溯童年往事,或记述校园生活,或记载对人生、社会的思考,反映了一个17岁青少年的视野和感悟。作者文风朴实,语言犀利、感人,文字文明。既有抒发性灵、不拘格套的笔法,又不乏写实主义的手法。它们不仅真实地反映了作者的喜怒哀乐、展示了他的内心世界,还体现出个人的理想抱负和不懈追求的坚定信念。罗文辉自己认为,“《时间的眼泪》就像一部电影,将现实生活与个人情感融为一体,成为我的代名词”。

《时间的眼泪》的书名由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共中央委员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陈忠实在去世的两年前题写,且该书得到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评委白烨、世界知名考古纪实文学作家岳南、第三届“全国教育教辅类报纸编辑奖”金奖得主李明军等十位著名评论家、作家、编辑联袂推荐。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