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儿童心理调查堪忧 4岁儿童遭遇心理危机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英国少年儿童患有心理疾病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对教师的调查发现,甚至有年仅4岁的儿童表现出心理健康问题的情况,高达98%的教师都曾观察到小学生有心理疾病的征兆。

英国儿童心理调查堪忧 4岁儿童遭遇心理危机

近年来,患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小学生数量大幅攀升,91% 的教师认为家庭问题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而在4至8岁的学生中,有18%的教师都曾注意到类似问题的出现,有64%的教师表示此类学生有着自残的倾向,89% 的教师表示此类学生难以集中精力。

据报道,目前4岁左右的小学生已经出现恐慌症、厌食、焦虑症以及抑郁症的症状。而高达98%的教师以及学校领导也都在小学生的身上观察到此类心理健康问题的存在。就其产生的原因,91% 的教师认为家庭问题应为主要原因,而84% 的教师认为考试的压力也属原因之一。同时,绝大多数的教师也纷纷表示未曾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不能为学生克服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指导。

此外,英国教师工会联盟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青少年更容易患上心理健康疾病,据透露,有58% 的教师都曾观察到15至16岁的青少年出现过此类问题,有55% 的教师观察到13至14岁青少年患有此类健康问题。此外,有18% 的教师曾在4至7岁的学生中观察到此类健康问题,35% 的教师曾在7至11的学生中观察到此类问题。而90%的教师都表示学生曾患有焦虑症和恐慌症,79% 的教师表示学生曾患有抑郁症,64% 的教师表示学生曾有自残的倾向。此外,49%的教师指出自己的学生患有进食障碍问题,47% 的教师则指出自己的学生患有强迫症。

心理健康问题会严重的影响儿童的行为举止,89% 的教师都纷纷表示心理健康问题使得患有此类问题的儿童很难集中精力,高达77% 的此类儿童不仅交友困难还会常常感到孤独。尽管产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原因很多,但是72% 的教师认为社交媒体应该属于原因之一,71%认为学生表现的总体压力应该属于其中之一,而36%的教师认为校园威胁也应考虑在内。

此外,服务项目的缺失以及预算紧缺也使得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难以得到妥善的解决。 与此同时,英国教师工会联盟秘书长基茨在采访时表示,教师以及学校领导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都非常重视,但是对于患有心理健康疾病学生的专业生理研究以及咨询服务工作,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关注和担忧的焦点。目前,已有很多儿童向青少年心理辅导机构和儿童慈善组织巴纳多斯义务捐助,并呼吁政府 向教师提供专业和完善的培训。

教育部的一名发言人则表示,任何儿童都不应该患有此类心理健康问题,教育部计划投资14亿欧元,以确保每个儿童都能得到帮助,而教育部也正在加强学校和心理健康治疗工作人员之间合作与联系,今年的后半年将会提出具体提议,以进一步完善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服务与预防工作。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