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热潮下,口语交流成为出国留学一大难题

分享到:

这几年,“教育”这个话题一直在风口浪尖。随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不少父母十分重视自己孩子的教学质量,“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很多家长的心愿,他们把目光转向国外,更多地开始关注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家长们为孩子选择深造的一个重要途径。     

从出国留学生的年龄层分析来看,留学生大部分年龄段在16~23岁左右,基本都是出国读本科或硕士,本科学历出国的比例偏大。其次,则是高中毕业直接出国。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初中生甚至还有小学生也在家长的陪伴下出国深造。     

但是,出国留学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就从最基本的成绩来说,托福最低要达到80分以上或雅思达到5.5分以上。就算基本成绩达标,很多留学生表示,出国后最大的一个困难就是语言交流。受到应试教育的影响,很多学生在学习的时候更注重书面考试而忽略口语水平。也正因如此,在出了国之后,不少小伙伴纷纷表示,走在路上每个人都是托福雅思考官,就连打个车都交流困难!     

同时,让人觉得困惑的就是文化风俗的不同。在国内学习时,很多学生在准备出国的时候,更着重于自己的成绩,而忽略了了解出国国家的文化风俗。以至于去了国外,一开始因为文化的冲击,不理解对方的表答用意,在交流上产生了误会,从而闹了笑话。     

95后的谢腾飞就是这留学生大军中的一员。目前他就读于一所重点高中,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他成绩优秀,尤其是在数理化上面表现突出。他表示,自己对理科很有兴趣,未来想在理科学习上有更好的发展。在他父母的支持和老师的建议下,他决定要出国读本科。     

“一方面想获得更优秀的教育,另一方面想感受下国外的文化。”谢腾飞吐露了自己想出国的心声。但是,在出国留学这条路上,一开始他就遇到了一些问题:他的托福成绩不容乐观。听力、阅读、写作分数都还不错,但口语考试的分数惨不忍睹。     

“让我去听、读、写可以,但是要说实在是太困难了。”谢腾飞的内心十分焦虑,口语似乎成为了他的一道坎,出国梦也要泡汤了。一个偶然间,他找到了一家叫学费全免网的网站,在购买了《托福100分-TOEFL单项突破【口语】》后,学费全免网的托福老师针对他的学习状况提供了一套学习方案。这套学习方案主要针对提高他的口语表达,并且增加他对美国文化的了解。     

一开始谢腾飞不理解,认为提升口语和文化风俗没有什么关系,但他还是选择相信老师的教学方法。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他的口语表达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以前,他认为语言不过是一种沟通的技能,但在学费全免网老师的指导下,他才明白,学习语言的根本是去了解一个国度的文化。他听从了学费全免网老师的建议,从兴趣入手,一开始在口头交流上有很多语法问题,但随着交流越来越多,原本不错的词汇量也得以应用,口语变得流利了很多,甚至经常会主动和老师交流一些国外时事热点。在学习英语的目的上,也从一开始的应试学习,变成了一种兴趣和爱好。     

在口语学习取得一定进步的时候,谢腾飞又购买了《托福100分-TOEFL单项突破【写作】》课程。他表示,相比听力和阅读,自己在写作方面还是有一点欠缺的。在一些语法表达和一些观点阐述上,自己容易犯迷糊。在学费全免网老师的指导下,他学会了一些写作技巧,自己写出来的文章逻辑清晰,观点阐述明确。一些小语法错误也在学费全免网老师的细心批改后有了很大的改善。     

现在,他已经顺利取得理想的托福成绩,对于考取自己理想的学校也有了很大把握。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应试教育的思维是目前国内的一大硬伤,但也越来越受教育界的重视。学费全免网表示,想要提升口语,应与外国文化相结合,这是现在国内学习英语的一个突破点。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