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分享到:

作为闻名于世的学府,哈佛大学培养了许多名人,他们中有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美国总统以及各行各业的职业精英。究竟是什么使哈佛成为精英的摇篮?哈佛学子接受了什么样的精神和理念?今天,小编就为同学们介绍一下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先不说这所大学的世界排名,也不说它是如何闻名海内外,单说其挂在门上的猪头,个天才学子云集的地方,却赫然在校门上刻着一个猪头。这其中又有着怎样的典故呢?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典故1:建校之初,为了庆祝哈佛皮划艇代表队夺得冠军,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宰杀了一头猪,并把猪头悬挂于校门,以示庆贺;

典故2:建校之初,学校对面是一个猪头俱乐部,学校的优秀学生才能加入该俱乐部,成为其俱乐部的成员,如今学校对面是一个“燕京”中餐馆;

典故3:今天人们赋予“猪头校门”更多的寓意,哈佛教育研究水平顶尖,即便是猪头猪脑般的“蠢才”来到哈佛,也能够学有所成,成为世界顶尖级人才;

典故4: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在学校的校门头上刻着一个猪头,是为了时时提醒哈佛的学子不要恃才自傲,要象猪一样谦虚。

学校简介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哈佛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剑桥城的私立大学,于1636年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立案成立,是迄今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同时是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哈佛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一流大学的声誉、财富和影响力的学校,被誉为美国政府的思想库,其商学院的案例教学也盛名远播。在世界各报刊以及研究机构的排行榜中,哈佛大学经常排世界第一。在300多年的历史中,哈佛大学共培养出8位美国总统、44位诺贝尔奖得主和32位普利策奖得主。

院系介绍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全校共设有14个提供学位课程的学院及一个继续教育学院。其中提供本科教育的学院有两所,即哈佛学院和延伸教育学院。提供研究生教育的学院11所,即文理研究生学院、哈佛商学院、哈佛肯尼迪学院、设计研究生学院、教育研究生学院、法学院、神学院、医学院、牙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拉德克里夫高级研究所等,提供涵盖上百个学科领域的数百个专业供学生选择。

学术实力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哈佛大学规模庞大、资产超群,常被人戏称为“哈佛帝国”。哈佛大学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大学,享有举世公认的学术口碑和极高的国际声誉。除工程学外哈佛大学的文、法、医、商是美国公认最优异的,尤其是其商学院和法学院在国际上赫赫有名,申请竞争最为激烈。此外哈佛大学本科生课程中的生物、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经济学、英文、历史、政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在全美排名前5名,政府研究、经济和社会研究更为突出。

校园环境

哈佛大学校门上挂猪头,寓意“蠢才”也能变“精英”?

哈佛大学共有四个校区,主校区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波士顿的剑桥城,医学院和商学院位于波士顿市区。在剑桥城,与哈佛大学相邻的是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占地380英亩,正中有建于30年代的纪念教堂,周围是学生宿舍、图书馆和教室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建筑,当然校园中也不乏崭新的现代化校舍。波士顿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港口,是一个经济、科技、金融和教育中心。波士顿气候温和湿润,交通便利,距离纽约不到4小时车程。(来源:留学监理网)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