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翻五番 中国赴美留学生数量继续增长

分享到:

中国侨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闫肯(音译:Ken Yan)11岁就被父母送到了美国南加州念书,不懂英文的他需要住在素未谋面的寄宿家庭中。但闫肯的父母认为这一切都十分值得。

闫恩19岁的姐姐早就被送到美国读高中,现在正念大一。闫恩17岁的哥哥也在加州读书。闫恩的父亲在中国是一名房地产开发商,他认为,美国的教育更好,能鼓励学生独立思考,提供更多的机会,压力也会比较小。

闫恩来到美国后住在一个美国寄宿家庭中。美国的莱特夫妇在夏天就曾经招待过一些来自中国的女孩。在关闭了他们的美发沙龙后,莱特夫妇决定做寄宿家庭,以此来贴补家用。据59岁的莱特夫人表示,她家里一共有两个寄宿的中国小留学生,每个学生每月会向她支付1200美金的费用。莱特夫人需要为寄宿的孩子们准备三餐,带他们出门,并且送他们去学校。

美国海关及移民局数据显示,美国小学的中国小留学生已经从2011年的500人增加到了2015年的2450人。全美中学中国留学生数量从17914人同期增长至46208人。目前美国的大学里有数万名中国留学生,但数值仍会继续增长。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