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播音主持提升素质要趁早! 播音主持考试考官提问大搜罗

分享到:

国际在线国广教育消息: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孩子的自信心,应该从小做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正是遵循这一理念并以此为契机创办的。

学习播音主持 提升孩子素质要趁早

图为CRI国广培训学校暑假托管兴趣培训班汇报演出

国广教育频道(https://edu.cri.cn/)创办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是为落实《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为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为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为更好地培养青少年儿童的语言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高,培养良好的沟通能力,提升普通话表达能力,丰富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生活,为青少年儿童提供展示自我、展现播音主持表演艺术风采的舞台,点亮通往艺术之路的大门,助力孩子成才,致力语言文化教育与综合素质提升。

学习播音主持提升素质要趁早! 播音主持考试考官提问大搜罗

图为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播音主持项目培训场地

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凝聚了中国播音主持界最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教育家、实践家和理论家,教师团队成员包括弥亚牛、张意、王子聪、钱璟炜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优秀播音员、主持人,以及荣获过金话筒奖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和节目制作人。

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在青少儿播音主持及艺术培训领域,针对3-18岁的青少儿,以“方法论”+“实践论”教学方法相结合,创新打造“十大板块”教学体系,研发出独创性、具有特色的青少儿艺术及素质教育考级培训教材。

青少儿播音主持及艺术培训考级教材的最后一个级别就是针对艺考生群体,本文最后也为广大艺考生搜集了播音主持艺考的历年各大院校考官提问,主要考察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

青少广播播音主持培训场地

图为青少广播(https://edu.cri.cn/kids)播音主持项目培训场地

 

播音主持艺考面试官常提问题:

1、为什么要报考播音主持专业?

2、你最欣赏的主持人是谁?是否能谈谈欣赏他(她)的理由? 

3、你认为做主持人应具备哪些综合素质? 

4、你过去有没有接触过广播电视?有没有在以往不同的活动中主持过节目? 

5、(做播音员主持人)你认为自身条件的最大优势在哪里?最大不足在哪里?

6、新闻类主持人与晚会主持人有什么区别?你觉得自己更适合哪一类节目主持? 

7、谈谈你对主持人的亲和力和观众缘有什么理解? 

​8、你对节目创新有什么看法?

9、你认为智慧型的主持人和传统的主持人的不同在哪里? 

10、谈谈你对现在内地电视主持人与境外主持有什么不同? 

11、你觉得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当机遇来临时,你有能力来把握吗?

12、跟报刊杂志比起来,广播电视的优势分别在哪里?

13、为什么说一个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必须具备较高的文化修养? 

14、年龄是否会成为主持人的一个障碍?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15、你最喜欢哪一类的电视节目,为什么? 

​16、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播音主持的?你认为科班(专业)主持人的优势在哪里? 

17、你如何理解幸福?

18、在你一生中,谁对你的影响最大?为什么?

19、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你最崇尚的职业是什么? 

20、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你认为呢? 

21、你认为主持人的主持过程中应不应该含有表演成分?

22、能谈谈你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吗?

23、你认为做一名新闻工作工作者应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和修养?

24、作为一名学生,能否谈谈你难忘的中学生活?

25、如果本次考试你失利了,你该如何面对?

(部分内容来源:微博@艺考老司机)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