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发布全球EMBA排名:香港科技大学七度登榜首

分享到:

英媒发布全球EMBA排名:香港科技大学七度登榜首

图片来源网络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英国《金融时报》公布2016年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结果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排第一位,是第七度荣膺榜首。

香港科大毕业生平均年薪在毕业3年后达360万港元,修读课程前后平均薪金增幅达55%。至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及香港大学有关课程,则分别排第37及42位。

《金融时报》根据毕业生年薪及升幅、工作经验、学生性别及国籍分布、全职教员论文获国际期刊刊登的情等,得出2016年全球行政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排名,结果去年获第二的香港科技大学及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EMBA课程,继2013年后再荣登榜首,是自1998年开办以来,第七度排名第一。

北京清华大学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合办的Tiemba课程,由去年第一位微跌一级至第二位,第三位是巴黎高等商业研究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及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合办的Trium课程。

今年数据显示,科大毕业生平均年薪在毕业3年后逾46万美元,约360万港元,在修读课程前后平均薪金增幅达55%,学生工作经验排全球第四。课程主任区敏仪相信,课程历史悠久,加上将东、西方顶级商学院的优点融入课程令排名重返第一。

她续指,修读课程的学生国际化,有学生来自法国、俄罗斯及澳洲等地,学生周末飞抵香港上课,之后又返回工作地点,课堂上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不同想法及思维,并可扩阔学生全球人际网络。

课程2017年学费达126.9万港元,较今年125万港元稍增,校方解释因通胀调整学费,每年招收最多60名学生,报读学生须具备最少10年管理层经验。

区敏仪表示,为鼓励不同种类的学生入读,会提供资助学费四分之一的奖学金,资助四类学生,包括在非政府机构(NGO)工作人士、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创业人士及妇女。

其他香港相关课程排名方面,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课程排第37位,较去年下跌6位;香港大学与上海复旦大学合办的工商管理(国际)硕士(IMBA)课程则排第42位,较去年大幅上升16位。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