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聚石景山 欢乐金秋颂”--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重阳诗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诗聚石景山 欢乐金秋颂”活动现场

2016年10月9日上午9:30分,““诗聚石景山 欢乐金秋颂”--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重阳诗会”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隆重举办。刚刚度过国庆假期,在这个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秋季,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我们来到了2016年重阳诗歌会的活动现场,在这里欢聚一堂,通过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质朴而深情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对长辈的感恩,和对亲人的思念。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石景山区文化委员会、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不二茗茶(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政委刘景致,中共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立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区政府副区长陈婷婷,区政协副主席司尚国,以及各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来宾。本次活动由汤妮主持。

图片默认标题

重阳诗歌会主持人汤妮

首先,由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诗歌朗诵《父亲如山 母亲是河》。父母是子女最亲近的人,他们对孩子的呵护和关怀,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值此重阳佳节,同学们用心底里最真挚的语言,抒发出对如山父爱和如水母爱的感激和祝福,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扣动了在场无数观众的心弦。

图片默认标题

北方工业大学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诗歌朗诵《父亲如山 母亲是河》

接下来,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刘一祯,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歌曲《孝敬父母》和《美丽中国我爱你》。她不仅是舞台上的歌手,更是充满爱心和孝意的公益明星。作为中国敬老爱老的宣传大使,多年来刘一祯陆续走访和慰问了全国150多家敬老院、福利院和部队干休所,每年还要抽出时间来探望她资助的五保户人家。看来歌里唱的真没错: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刘一祯演唱歌曲《孝敬父母》和《美丽中国我爱你》

除了父母,祖辈对我们的爱也是血浓于水的,相信每个人对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的慈祥、包容、疼爱,都有类似的记忆。青年朗诵家李熙将这份浓烈的追忆情感,付诸于诗朗诵《姥姥,我想你了》。一位疼爱孙辈的姥姥的形象,通过作者感人肺腑的朗诵,仿佛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诵读完毕余音绕梁不绝如缕,很多老人都偷偷擦去眼角的泪花。

图片默认标题

青年朗诵家李熙进行诗朗诵《姥姥,我想你了》

北京是一所巨大的都市,天南海北的人们都相聚于此。王维诗歌说得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一个全家团圆的节日里,我们会格外牵挂远方的亲人和朋友,为自己不能陪伴左右而说上一声抱歉。青年歌唱家郭雅丽演唱的歌曲《平安是福》,似乎唱出了所有异乡人的心声,当我们在他乡为未来奋斗打拼时,请不要忘记说出自己朴实的情感和温暖的祝愿,请不要忘记亲人的牵挂,要平平安安的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

青年歌唱家郭雅丽演唱歌曲《平安是福》

作为中国的国粹,京剧脸谱早已成为享誉世界的艺术。五花八门的脸谱,代表着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器乐合奏《京剧脸谱》,将我们熟悉的脸谱以乐器演奏的方式呈现出来,真是一场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的饕餮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

器乐合奏《京剧脸谱》

一千两百多年前,唐朝著名诗人李白写下千古名篇《蜀道难》,着力于描绘秦蜀道路上奇丽惊险的山川,并表达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喜爱之情。“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青年朗诵家闫斌抑扬顿挫的精彩朗诵,向我们展示了蜀道的艰险和攀登的危难,博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图片默认标题

青年朗诵家闫斌朗诵诗歌名篇《蜀道难》

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回想当年从江西到陕北,整整两万五千里的传奇道路,历经了无数个风霜雪雨的考验,由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铸就而成。世说诗韵朗诵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汤妮,和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朗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钰,共同为大家讲述了在这条峥嵘道路上,留下的一个动人的真实故事。《沉马》,一名战士和他那沉默的战马,用无言的壮举镌刻下了革命的光辉。正是有无数这样的无名英雄浴血奋战,才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向所有的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片默认标题

世说诗韵朗诵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汤妮,和全国大学生原创作品朗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钰合诵《沉马》

舞者张碧希和王蒙,以柔软灵活的身段,为大家带来了民间舞蹈《荷花舞》。它集曲艺、音乐、纸扎、民间美术于一体,具有较强的民俗意味性,具有较强的群众基础,深受大家的欢迎。
图片默认标题

舞者张碧希和王蒙带来舞蹈《荷花舞》

不同时代的人,有着不一样青春岁月。不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还是日新月异的和平时代,不同岗位上的人们,无一不是在挥洒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最高奖“齐越奖”获得者李泽浩,用诗朗诵《青春》,向大家阐述了青春的定义。不论怎样的青春,都透露着共同的朝气蓬勃和热情洋溢。在场观众和来宾们,许多都被朗诵所感动了,仿佛追忆起自己往昔那份峥嵘岁月来。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青春真好,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学会珍惜时间,切莫虚度了光阴。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大学生朗诵大赛最高奖“齐越奖”获得者李泽浩诗朗诵《青春》

除了以上这些嘉宾外,由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的“诗意北京---诗聚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作为一项群众文化活动,今年已经举办了23场。这项活动不但通过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诗歌诵读讲座来展示活动,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丰富石景山地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还培养出不少诗歌爱好者。这位名叫袁丁的朗诵爱好者就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母亲,是一种岁月》,他用缓慢而抒情的语调,将母亲在岁月流逝中的改变,淋漓的表现出来,充沛真情不由得让人感慨:民间也出好朗诵家!

接下来,”诗意北京“的老朋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唱。他是中国首位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民族唱法的男歌唱家,但他仍自谦道”我就是一个兵,我的歌唱给战友和百姓。”因此尽管我们的舞台不论规模还是设施都比不过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但王老师依然以专业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充分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们爱岗敬业的精神。

图片默认标题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老师带来歌曲《英雄万岁》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站在历史的高起点上,石景山区深入贯彻“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肩负起把著名的传统重工业区建设成为高端绿色之城的历史使命,确立了“全面深度转型、高端绿色发展”战略,提出了“融合山水谋发展、建设首都西大门”的总体思路。

图片默认标题

石景山是我们的家,我们爱这里漂浮的云、流淌的河,以及熟悉的一草一木。歌舞《魅力石景山》,正是将石景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起呈现出来,寓意每个石景山人都应该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图片默认标题

红旗飘飘、山河壮美。在飘满果香的秋风里,我们感受到了诗的清香、文化的韵味。朗诵放歌,意犹未尽。让我们共同祝福石景山“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早日实现,为北京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本次“诗聚石景山 欢乐金秋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借此向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致以祝福,并祝愿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福寿延年。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