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多所大学考虑在欧盟国家建分校 应对风险

分享到:

英国《卫报》9月22日报道,英国高校近期商讨是否在其他欧洲国家设立分校,以便在英国脱欧后仍然保持与欧洲的联系。《卫报》调查显示,近期有几所英国大学都表示考虑在欧洲建分校,以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资金削减的局面。

英国多所大学考虑在欧盟国家建分校 应对风险

英国高校校长们预测,英国脱欧后,更多国际与本国学生将倾向于选择在英国以外的欧洲国家留学,因为那里学费更低,教育质量也不低。英国原本就已经显示出师资力量紧缺的局面,在脱欧后也会更加严重。白金汉大学副校长Anthony Seldon表示,学校已经在探讨扩建的可能性。英国与欧洲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关闭这扇门显然是愚蠢的做法。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的数据显示,过去的5年中,每年欧洲留学生人数占英国大学生总数的5%。白金汉大学是英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其中不少是来自欧洲国家的留学生。

通过在欧盟成员国设立分校,英国高校可以更好地保持与欧盟大学之间的联系,保证潜在资金。白金汉大学考虑在布达佩斯与萨拉热窝建分校,因为该校已经与这两个城市建立了联系。此外,爱尔兰和芬兰也是其备选地。

上周有报道称,卡迪夫大学也在认真思考建立欧洲分校,应对英国脱欧。牛津大学负责人也在本周四发出警告称,英国脱欧将对宝贵的研发资金带来风险,同时学生人数或出现下滑,现在就已经出现学生被别国大学吸引走的迹象。牛津大学在最新公布的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