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的10种英文说法,你一定不知道!

分享到:

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里,一定遇到过各种各样需要对别人说等等的情况吧?我们都知道Wait/ Wait a minute / Just a second是最常用的“请等一下”的意思,但我们不可能在所有情况下都用这些来表达。

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几个短语,以后大家想说“等我一下”的时候,就能根据情况找出最适合的说法啦!

1 Hang / Hold on a moment

你正在忙但是很快就能结束手中的事去帮对方,这时候可以用这两个短语。另外,我们接电话时也会用到这两个短语,表示让对方稍等、先不要挂电话。

例:

- Aren't you finished yet?

(你还没结束啊?)

- Hold on a moment. I'm almost done.

(稍等一下,马上就好!)

“等一等”的10种英文说法,你一定不知道!

2 I'll be right with you

你和朋友约好在某个地方见面,他/她已经到了而你很快就到,这时候你可以在电话里说这句话。

例:

Make yourself at the party. I’ll be right with you.

(你先在派对上好好玩,我马上到。)

3 Take it easy

这个短语相信很多人也很熟悉,经常人们利用这个短语让人“放轻松”,但是除了让人冷静点以外,这个短语还有另一个意思就是“不要急”。

例:

Take it easy, we don't have to be there until noon.

(不要着急,我们中午前到就可以了。)

4 Keep your shirt on

着不着急和穿不穿衬衫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个俚语的来源是这样子滴,当人们很生气,准备打架的时候,他们就会脱掉自己的衬衣,想想很多电影还真是这样。(小编猜脱掉衣服可以增加灵活性吧~)现在Keep your shirt on常用来劝人冷静点、耐心点。

例:

Keep your shirt on, I will be ready in a minute.

(别着急,我马上就好。)

“等一等”的10种英文说法,你一定不知道!

5 Bear with me

Bear在这里意为“支撑”,“忍受”,这种用法很有礼貌,也很正式。用到这个短语的时候,我们往往可能需要让对方耐心地等我们很久。

例:

Mr. Jones asked us to bear with him while he explained how to solve the difficult math problem.

(当Jones解释如何解决这个数学难题的时候,他让我们耐心点。)

6 All in good time

当你想告诉对方不要着急,让他/她给你充分的时间让你完成手头的事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短语。

例:

- I'm starving! When will Bill get here with the pizza?

(我饿死啦,Bill什么时候带着披萨过来?)

- All in good time.

(不要着急,马上就到啦!)

7 Hold your horses

这个短语比较容易理解,如果你在骑马时,让你hold your horses. 意思就是停住。所以生活中也会有人用这个短语表达稍等一会。

例:

Hold your horses, you'll get your turn.

(别着急,很快就到你了。)

8 Let me see

这句大家应该也很熟了!当你需要时间思考才能给对方答案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短语。

例:

Let me see, where did I put my keys?

(等等……我把钥匙放哪啦?)

9 Sit tight

Sit tight这个习惯用语的意思是:不要采取任何行动,要耐心等待。

例:

Just sit tight, the doctor will be with you in a minute.

(耐心等一下,医生马上就来看你。)

10 Cool (one's) heels

我们都知道Cool是冷却下来的意思,如果按照字面意思直译,这个词就变成了把你的脚跟冷却下来。是不是很奇怪?其实,它指的是让某人久等的意思。

据说这个短语产生于16世纪,原指马蹄在跑了很长一段路后,开始变热,主人必须停下来歇息,让马蹄凉下来后再赶路。

例:

Do not make your guests cool their heels when you have appointments with them.

(同客人订了约会就不该让人家久等。)

“等一等”的10种英文说法,你一定不知道!

接下来,小编再补充几个句式,以表达你对别人等你的感谢或抱歉之情。

I apologize for the delay.

(我来晚了,很抱歉。)

Sorry to keep you waiting.

(抱歉让你久等了。)

Thank you for waiting.

(谢谢,让你久等了。)

大家都学会了吗?现在你们已经了解了这么多可以替代"wait"的用语,而且还学会了如何对等待自己的人道歉或道谢,有没有觉得收获超级大?

不过最后的最后小编还是要说一句:虽然学会如何礼貌地请求他人等待自己、如何礼貌地道歉或道谢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尽力避免用到这些用语,“守时”才是对他人最大的尊重~(来源:第一英语课堂)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