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留学申请季启动 加拿大“带薪实习”受追捧

分享到:

新一轮留学申请季启动 加拿大“带薪实习”受追捧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新一轮留学申请季正式启动。随着就业压力日益增大,不少留学生将目标“精准化”,倾向选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课程。其中,加拿大大学提供的带薪实习项目备受关注,学生在读期间可一边实习,一边赚取薪水。这使得留学生在获得更高学历的同时,还能积累相关工作经验,为今后的就业和移民打下坚实基础。

带薪实习积累经验 更容易就业

据了解,加拿大带薪实习课程简称CO-OP课程,是指学生在校期间,由校方安排学生到相应的公司工作,一方面能积累实践经验,获得一定收入,一方面也可算作一部分学分。在加拿大大部分学校包括名校中,都有开设有“带薪实习”项目,并已被视为加拿大的一个教育体系。对于有该项目的专业,也被视为必修课程。实习期间,学生要定期向学校汇报工作情况;课程结束后,由学校和公司共同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在加拿大大学中,开设“带薪实习”项目的专业不止有商科类,如会计、金融、经济学、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数学、物理等专业也有。

“办理加拿大留学的人中,选择带薪实习的占比大概30%,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大家越来越希望能选择提供带薪实习课程的大学,同时希望通过该项目,将来能够顺利定居加拿大。”启德教育广州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悉,学生选择该项目后,可获得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业工作经验,体验职场,同时获得收入,带薪实习平均年薪在3万~4万加币左右,还能帮助学生建立人际网络,甚至在成绩单上附上带薪实习的记录,有利于毕业后找工作,种种的获益使得该项目备受欢迎。

实习作为正式课程纳入学期考核

加拿大大学和许多企业有合作,不仅提供带薪实习,更为学生就业搭建桥梁。通常学生在学完一定基础课程后,会注册学校的合作教育计划,即四个月在校学习、四个月企业实习,学习与实习交替进行,直至毕业。每个学校都有一些自己的合作企业,会安排学生到这些企业去实习,很多都是当地知名企业,例如世界500强的黑莓手机、微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

实习通常作为一门正式课程被纳入学期考核,雇主和学校评估合格后,学生可获得学分。有些学校甚至设有高达1万加币的带薪实习课程,让学生未出校门就学以致用,培养职场素质和技能,更好地完成学校与职场的对接,为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很多留学生就是通过实习经历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以同样读“会计”这个专业为例,会计专业的带薪实习与非带薪实习项目,区别在于参加前者,能多一份工作实习的经验,对于将来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无缝对接毕业后快速就业,而且有助于更快符合条件申请移民。因为加拿大的移民政策规定,毕业后找到工作,积累一年的工作经验才能申请移民。而在读书期间就有实习经验的话,显然就有求职优势。

门槛较高

会参考雅思成绩或GPA

据悉,申请“带薪实习”项目的门槛通常会比较高,如雅思成绩要达到6.5或7.0,平时成绩的要求也相对高一些。部分院校需要入读大一后才能申请该项目,因为学校会参考学生大一的GPA以及学分的情况再做审核。

加拿大教育顾问周海文建议,学生在申请学校和专业时,可通过学校的官微或学校的资料,了解学校哪些专业提供“带薪实习”项目。在申请有该项目的专业时,需要提高英语成绩,入读后通过校内的网址、资料获取“带薪实习”项目的相关信息,提前进入申请状态,准备好个人简历,由于面试时,面试官会关注学生的沟通能力,因此,学生还是要以提高英语成绩为主。(来源:信息时报)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