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选校参考: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分享到:

无论是高考填志愿还是留学选校,“××学校好吗?”、“××学校怎么样?”似乎是每个学生及家长必问的话题。清华、北大、哈佛、斯坦福这些名校几乎就是好院校的代名词,相信小编一不小心说个“不”字,会有好多砖头砸过来吧?好吧,言归正传,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留学选校参考: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所谓“好学校”因人而宜,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答案,举例说明:

根据排名选校,“门当户对”才算“好”!

作为对排名情有独钟的中国学生来说,可能从娘胎里起,清华北大作为中国最佳学府的美誉就深深印在脑海里,所以很多学生把清华北大设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很多有出国打算的学生在选择就读院校的时候,也会优先参考世界大学排名,哈佛、斯坦福、牛津、剑桥成了绝大多数人的dream school。

留学选校参考: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近几天,公司一监理老师说自己很犯难,“我不知道怎样面对那些最多上个二本但非要申美国TOP30的孩子们,到底怎么说才能不伤害到他们的自尊心呢?”

其实,选校真的讲究门当户对,网上那些“屌丝“逆袭的其实都是个例,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清华、北大、哈佛、斯坦福真的只是别人口中的好学校,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根据就业选校,前(钱)景好才是真的“好”!

有人说,怎样才算是“好学校”,答案其实很简单,能在最大概率上找到一份好工作,就算是好学校。

留学选校参考: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眼前好未必将来好、眼前赚钱未必将来赚钱,这个道理谁都明白,可是,最终结果是绝大部分人干脆随波逐流。怎么判断一个职业在三年后,四年后还会是一个就业前景好的职业呢?最重要的就是对行业发展能做出前瞻性判断,家长和学生们要有很高的站位,要对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有相对准确的判断。如果判断失误,那就会出现一个可怕的结果“男怕入错行”;当然,女的也怕入错行,女的入错行、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就一定会“嫁错郎”。

参考别人经验选校,适合自己的才算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几乎所有的学生在想要留学的时候都会向认识的人打听留学的相关信息或者到网上查询或者与别人交流,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有用的。如果能力允许,建议学生可以向正在国外留学的学生询问其所在院校的相关信息或者看法。

但是,切记: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基于个人的爱好、兴趣、性格、目的等,每个人可能对于同一所院校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对于别人的经验一定要有所辨别。

此外,想选到“好”的院校还要多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

无论是院校自己所做的介绍(一般都不会说有什么不好的)、别的学生的介绍、留学中介的推荐还是院校排行榜,都不可能是最全面和绝对公正的。听取院校所在国家的人们的意见或者与学生本人没有什么利益关系的专业人士的建议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留学选校参考:到底什么样的学校才算“好”?

最后,一定要避免落入“野鸡大学”的陷阱。以美国为例,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美国虽然是世界上一流大学最多的国家,也享有最好的教育质量的声誉,但是美国确实制造野鸡大学最多的国家。学生在选择院校时,最好参考教育部涉外教育监管信息网发布的国外院校名单,尽可能选择名单上的院校。(来源:留学监理服务网)

logo_fororder_教育logo

国际在线教育频道

  • 68890812
  • 68891547
  • yangdongxia@cri.cn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3906教育部官网新华网教育新华网教育人民网教育人民网教育央视网央视网央广网教育央广网教育中国网教育中国网教育光明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15162912光明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青年网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新闻网半月谈_fororder_QQ截图20200109112942半月谈中国科技网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356中国科技网中工网教育_fororder_QQ截图20190726164613中工网教育